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视收听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1-01-27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月27日上午10时,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各区应急管理局收视收听了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期间,江苏、浙江、安徽、云南省应急部门分别就举报投诉、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安全生产事故统计工作做交流发言,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兼调查评估和统计司司长李万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重点强调:一是要加强评估调查和挂牌督办的力度;二是要不断提高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四是要完善联合惩戒和事故调查评估制度;五是高度重视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举报机制;六是要强化统计业务培训的宣贯工作。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安全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全国下一步的安全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一是要推进安全生产统计现代化发展;二是完善事故调查处理机制;三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四是建立自然灾害评估新机制,不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

  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全省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在会上对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事故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事故调查评估工作,统计数据要做到“一事一分析、一周一研判、一月一报告”;二是必须杜绝迟报、瞒报等工作失误的发生,要做到实事求是、主动作为;三是要提高事故调查的速度和质量,在放大事故调查对社会警示作用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彪同志、执法监督和调查评估工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处室人员在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应急管理局(空港委安全监管局)按要求设立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6790032480724873615.jpg

9984363582235911947.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