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复盘“1.17”森林火灾,切实落实防火责任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2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9日上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岳炎在花都区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花都区狮岭镇“1.17”森林火灾处置分析会议。

01.jpg

  会议通过卫星地图、三维建模、无人机实时视频回传的方式,复原火灾发展态势和应急救援处置情况;参加火灾应急处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逐一发言,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02.jpg

  会议指出,本次火灾处置中,领导重视、调度指挥科学、全市一盘棋充分响应、队伍敢打硬仗、物资保障有力、宣传舆情引导较好、属地责任压实到位,推动了火灾成功处置。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补齐森林防灭火工作短板,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加强村居干部培训,切实落实防火责任。

03.png

  1月29日下午,张岳炎继续带队到花都区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抢险队调研,现场查看个人防护、侦检、通讯、照明、防扩散、过载转输、堵漏、洗消、灭火、破拆、救生等化工类应急救援装备,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04.jpg

  张岳炎勉励队伍继续加强技能学习培训,多组织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机制,努力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市局和区局要继续关心支持社会应急力量发展,打造规模化、专业化队伍,提升我市整体应急处置水平。

05.jpg

06.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