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预防道路塌陷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2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2月20日下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詹少卿主持召开预防道路塌陷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上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先后通报2019年以来供水、排水管道破裂、道路塌陷事件和地铁施工引发塌陷事件的原因分析与处置情况,随后各参会单位就抓好本行业领域预防道路塌陷安全防范的工作措施和意见展开会商讨论。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詹少卿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工作意见建议:一要将防范与应急相结合,有关部门要总结汲取以往事故事件的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地下管线管理办法,与建设单位、养护单位等实现低延时的信息互通,切实做到地下管线的“三不伤害”;二要结合多种主流科技手段对重点管线加密探查,探明管线周边地质条件,对危险源实现动态静态组合监控,将风险隐患控制在质变之前;三要对标对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估指标,推动提升供水管网更新率、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率两项重要指标,争取为创建工作踢好临门一脚;四要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我市地下管线量多且复杂,管道破损渗漏、道路塌陷等事故态势依然严峻,务必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为全市节后复工复产、全国“两会”召开等重要节点保驾护航。市相关行业部门及地铁集团、水投集团的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综合减灾和物资保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