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召开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9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3月18日,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国务院孟扬副秘书长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在批示中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大事,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森林草原春季防火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抓实抓细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有效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和林草等部门专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基础,从源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加快补齐防灭火基础设施短板,加强预案体系,专业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提高迅速响应高效扑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国家应急、公安、林草、气象等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吉林、内蒙古、四川、云南等省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国务委员王勇强调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结束后,常务副省长、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林克庆从目的意义、责任体系和防灭火机制等方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陈志英要求:一是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危机意识;二是确实理清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三是细化落实森林火灾预防措施;四是安全高效处置各类火情;五是依法严厉打击火灾肇事者。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刁爱林一级巡视员、市应急管理局黄彪局长、市林业园林局刘先荣局长以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各区设分会场全程收视收听会议。

ab19feb9695cdd3e9b28fb2eb7a18e4.jpg9751ced0415e90f49daba2caab37f44.jpg2ae488b4a8e15d923c672fe4ca974e5.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