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火场自救与迷山自救知识科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2 字体: [大] [中] [小]

  火场自救:一旦被林火围困或袭击,要果断决策,迅速选择突围和避火路线,采取正确的避火方法,避免发生伤亡事故。

  一是进入安全区。在较开阔的平坦地,寻找并进入河流、小溪、道路中或进入火烧迹地、植被少、火焰低的地区。

  二是按规范点火自救。在无河流、小溪、道路为依托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点顺风火,人员跟随火进入火烧迹地避火。

  三是按规范迎风突围。当点火或其他条件不具备时,切忌顺风跑,要选择已经过火或杂草稀疏,地势平坦的地段,用衣服蒙住头部,快速逆风冲越火线,进入火烧迹地或火场外围即可安全脱险。

  迷山自救:

    一是停止前进,冷静判定方位,如无法到达指定地点时,应按原路返回原地;

    二是无法到达预定地点和返回原地时,应在就地报警,如无通讯设备时,可以在火烧迹地内点火报警,给寻找者指示信号,但要注意安全,防止跑火;

    三是沿火烧迹地边缘方向前进,也会找到扑火队伍;四是当无其它方法摆脱迷途时,可沿河流方向向下游行走,最终可找到村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