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五一到七一学党史保安全系统防范风险分析研判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09 字体: [大] [中] [小]

IMG_20210527_101751.jpg     IMG_20210527_101703.jpg

        2021年5月27日上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五一到七一学党史保安全系统防范风险分析研判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润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有限空间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朝晖交流了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方江敏针对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注意事项作了发言,安全生产基础处对非煤矿山和工贸八大领域安全风险与对策措施作了分析研判、通报了近期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并作工作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对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领域安全风险与对策措施作了分析研判,执法监督和调查评估处对安全生产基本盘行政执法工作作了分析研判。李润培同志最后讲话,强调五一到七一为特殊防护期,各区、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优作风坚决打赢保安全护稳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各企业要深刻汲取有限空间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各区要协调督促建设、水务、港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工作,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防控实效;三是各区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压实一线,依法打击有限空间作业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四是各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特殊防护期提级防控十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执法监督和调查评估处负责同志,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区应急管理局、广州空港经济区安全监管局在本地分会场收视收听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