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杨伟强局长到市地震监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5 字体: [大] [中] [小]

杨伟强局长到市地震监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9月14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同志带队到广州市地震监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杨伟强走访了各部室了解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广州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并与市地震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开展座谈。

        地震监测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近年来单位机构改革情况及工作情况。杨伟强对地震监测中心组建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队伍整齐、状态良好、工作扎实,并对地震监测中心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杨伟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讲政治。要强化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要不断提升地震预报预警能力,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二是要提高能力强业务。要 “快、准、实“做好地震、林火监测及应急宣教工作,为提高预测预报预警能力做好技术支撑;要提高技防水平,做好日常投入、营运维护等工作,发挥好人防技防物防各方面作用。  三是要提高水平多学习。要善于学习,善于借鉴,不断拓宽视野;要多琢磨、多研究,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综合水平、总结水平;要通过学习创新工作思路、模式,探索新的工作机制、方案。 四是要提高成效抓落实。要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理念,充分认识、发挥地震监测中心的社会作用:在宣传教育方面要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在管安全、管数据方面,监测要“严格严谨严明”;在考核管理方面,选派考评员和组织考试都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规范考核过程和行为。 五是要增强合力重团结。要科学分工、合理安排各部门职责,增强凝聚力,才有向心力;要发挥人员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个体价值;要”团结不结团”,守住底线。六是要加强廉政守纪律。要注重自身政治安全、作风安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保全自身,保全队伍;要加强廉政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廉政责任制。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文彪,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程藩,一级调研员(市管)李增华、李汉超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2.jpg3.jpg4.jpg5.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