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带队到增城区广汽本田开展调研督导和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7 字体: [大] [中] [小]

17753171877106856933.jpg    6d567fd822eacde84887ffa66653d27e.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9月15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带队到增城区广汽本田开展调研督导和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先后察看了广汽本田冲压、焊接、总装车间,提出了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强化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工作要求,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一线相关情况、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
        杨伟强对增城区和广汽本田的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广汽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广州市大型国有龙头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事,为全市其它企业作表率、树标杆、立榜样,真正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杨伟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始终保持“三高”状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落实“两个根本”,实现“两个至上”,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念好“三字经”(全覆盖、全领域、全面性,风险分级、隐患分类、责任分解)、“五字诀”(查、改、防、练、救),认真做好分析研判,找准把住当前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痛点和软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工作落实,严防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以动真碰硬的手段确保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增城区代理区长霍阳、常务副区长林怡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润培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711bab4145705245aa97ae13c3a7cad.jpg    mmexport1631707971463.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