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市秋冬季第五检查组带队到黄埔区进行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08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重阳和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市森防指领导要求,9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张岳炎二级巡视员带领第五检查组,到黄埔区对森林防灭火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深入到黄埔区穗东街、龙头山森林公园等地,听取了区、镇街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应急处置预案、方案等台账,查看了队伍、装备和物资准备情况,了解了培训、应急演练落实情况。随后抽查了部分检查站,检查了护林员、网格员和检查站人员工作落实情况,在龙头山森林公园检查了重阳登高安全防范准备情况。检查组肯定了各级近期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清路边、清田边”不彻底的火灾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7428312878937513898.jpg

       最后,张岳炎二级巡视员强调:当前国庆、重阳和党的二十大接踵而至,森林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好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不打折扣,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二是工作还要继续抓实抓细,要再强调宣传、隐患排查,要用好消防队伍、护林员、网格员,把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三是应急处置行动要快、核查、出动、扑救都要同步行动起来,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火警火情报告要及时准确,坚决杜绝隐报、瞒报、漏报、迟报等现象的发生。

14780037351321213552.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