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第一检查组到天河区开展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12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永生率省第一检查组到天河区开展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督导检查。

 11.jpg

  刘永生看望慰问了天河区森林消防大队靠前驻防队伍,实地检查火炉山森林公园北门值班卡口、公园消防装备仓库及园区森防设施等情况;查看了消防专业队伍和半专业队伍建设、装备和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12.jpg

  刘永生强调: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特别防护期,各级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牢牢守住“不冒烟,不着火”的底线。要提高进山路口管控力度,要严格执行扫码进山的规定,对进山入林人员,实施严查实控,坚决把火源留在山下林外。 二要提升半专业队伍的总体能力,要规范森林消防队伍的管理训练、装备配备、队员待遇和建设标准,特别是要提高半专业队伍的服装、整体形象及实操能力。要提高宣传力度,要充分运用园区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广播等媒介方式和横幅、标语、广告牌、宣传栏等手段,加强森林防火知识、政策宣传,有效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基本避险技能。要提高技防布控力度,要以整改落实存在问题为抓手,推动园区森林防火由目前人防转向物防、技防、智防的转变,确保能早发现、早响应、早扑救。

13.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少卿,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穗炜参加检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