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签订《重点时段安全承诺书》落实“9+5”严管措施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13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2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加快推动8座大型油气储存基地、6套老旧装置、34家重大危险源、135处紧急切断阀改造等集中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厌烦情绪、松懈心态,从人、物、机、环全方位辨识管控风险,排查整治隐患,政企同向发力,科学谋划调度,实施重要时段“9+5”严管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危化品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11.png

  企业层面9项严管措施:

  措施1: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在岗在位,非必要不离穗。

  措施2:严控高危特殊作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非必要不组织动火、受限空间作业和重大变更。

  措施3:严格重点岗位管控。非必要不安排新员单独从事中控等复杂技术作业。

  措施4:严格建设项目管理。非必要不组织试生产活动。

  措施5:严禁超负荷生产。不私自摘除安全联锁,不私自停用报警装置,不超安全阈值和带病运行。

  措施6:严控风险排查隐患。每日从岗位、班组、车间至公司层层研判风险并承诺公告,落实巡检排查隐患。

  措施7:严防“三违”作业。严格落实安全班会,落实操作规程和工艺指标。

  措施8: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全市16支危化专业抢险队和企业专、兼职救援小组至少保持一个最小战斗单元在岗备勤。

   措施9:严防外来入侵破坏。落实反恐、治安防范责任,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车辆。

  同时,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聚焦统筹协调,及时处置险情;聚焦基层基础把力量撒向一线;聚焦重大隐患,及时管控、整改;聚焦重点部位,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聚焦宣传警示,及时启动“一盘棋”响应机制。

  会上,全市11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重点时段安全承诺书》。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