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市防总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商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15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4日,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商部署会议,研判台风有关情况,对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出席并讲话。陈良贤强调:一要坚决扛起防台风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持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三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海上防风工作;四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

  全省会议结束后,广州市继续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台风可能给广州市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分析研判。据预测,南海中部热带低压的中心14日05时位于海南省三沙市偏南方向约305公里的海面上(广州南沙南偏西方向970公里),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可能将于14日傍晚前后加强为今年第19号台风,并于15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该台风对广州市陆地无直接影响。受台风外围影响,16日夜间广州港平均风6-7级阵风8-9级,广州陆地平均风4-5级阵风6-8级,此次过程广州市沿岸海域浪高较小,达不到海浪警报发布标准,不会出现明显的风暴增水,最高潮位在当地蓝色警戒潮位以下。

  市防总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伟强进一步部署广州市防御工作,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监测预警。气象、海洋、水文、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要科学系统做好预报工作,加强会商研判,滚动发布最新预报结论;三要强化防风措施落实。农业农村、海事、港务等部门和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要提前摸清可能受影响海域商船、渔船、港口码头等风险底数,严格督促落实防风避险措施,要加强在册渔船管控,确保“不安全不出海”。目前,全市共计1285艘渔船不在台风路径及影响范围内作业;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快速有效处置。市三防办要继续做好每日值班视频抽查检查和通报等工作。

  市防总7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会,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成员单位设分会场收视收听。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