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广州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目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7-02-13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目录(摘牌销号)

制表单位: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制表时间:2017年1月                                         

序号

隐患类型

地理位置

具体表现

整治责任单位

整治进展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意见

1

公路施工

广州市原萝岗区凤凰山隧道工程

隧道施工存在爆破安全隐患

市交通委员会

市交委加强了对凤凰山隧道建设工程爆破施工的监控,督促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建立隐患工作责任制。目前,凤凰山隧道工程3条隧道6个洞已全部贯通,二衬施工已全部完成,现场的爆破器材、设备和临时存放点在区公安部门的监督下已清理完毕,隧道其余工程不再涉及爆破施工,彻底消除了隧道爆破施工的安全风险,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报告,符合摘牌销案条件。

同意摘牌销号

2

消防安全

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沙田水库周边

近万亩生态山林尚未有防火林带,存在森林火灾隐患

白云区人民政府

业主沙田农工商公司已经完成了制度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和日常巡查,开展队伍培训和装备补充。截至11月,沙田农工商公司已经完成了2980防火隔离带建设,沙田水库周边存在的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基本完成。白云区政府报告,符合摘牌销案条件。

同意摘牌销号

3

城市燃气

广州碧桂园

部分首层住户花园围墙骑压埋地庭院管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截止到日前,广州港华燃气公司对存在隐患的40户住户,通过管道改签、围封物迁移及维护等措施消除了隐患。为防止隐患点复燃,该公司已强化措施并加强日常巡查。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报告,符合摘牌销案条件。

同意摘牌销号

 

广州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目录尚未完成整治

制表单位: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制表时间:2017年1月

序号

隐患类型

地理位置

具体表现

整治责任单位

整治进展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意见

1

压力管道

广石化厂内

部分压力管道存在未检未办证情况

黄埔区人民政府

广石化79套装置(单元)共计13605条、1180.3千米的压力管道,目前已完成69套装置(单元)取证;6套装置(单元)递交资料,准备取证;4套未取证的装置(单元),其中1套装置(单元)(焦化一装置停用)暂不需要取证,2套装置(裂解和中转罐区)递交资料被退回,1套装置(单元)已经完成全面检验,正在出具报告。黄埔区市场和质量江都管理局正在督促检验机构尽快出具检验报告,督促广石化广州分公司尽快办理取证工作。

继续挂牌督办

2

道路交通

白云区和龙水库至帽峰山观光道路

接华快路段地面低,易水浸;沿线属急弯、临水路段,安全防护措施缺失。

白云区人民政府

白云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委托了设计单位,开展了帽峰山周边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的方案设计工作,该改造工程已纳入到市一级的“道路升级改造专项”,该项目项建编制报告已报市发改委立项,并且通过了市发改委的初评,现正等待市发改委的立项批复。

继续挂牌督办

3

城市内涝

白云区新市街长乐路京广铁路涵洞处

2014822,发现该处雨后积水下淹没一辆小客车,车内7人全部溺水死亡

市水务局、白云区人民政府、广州铁路(集团)公司

白云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正在全力推进新市街棠涌铁路桥底排水完善工程项目,目前工程总体施工进度为70%。已完成棠涌西侧排涝站主体框架、砖砌体结构及配套进水渠箱445、棠乐路高水汇流明渠628。棠乐路西段区域泵房已完成水下主体结构及二层模板钢筋浇筑。后续工作正在推进。

继续挂牌督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